回到主页

关于举办“生而不凡”训练营“万孚杯”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2 文章来自: 阅读次数: 8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通知》(国发〔202114号)精神,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其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函〔20231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省分赛的通知》和《关于举办暨南大学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要求,学院定于202310月中下旬举办“生而不凡”训练营“万孚杯”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

二、大赛时间

202310

三、大赛目标

努力将大赛打造成学校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通过举办大赛,更好实现以赛促学,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以赛促教,促进学院不断提高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水平,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以赛促就,广泛发动行业、企业参与赛事活动,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四、大赛赛道

大赛赛道分为学生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

1.成长赛道

面向全日制本科一、二、三年级学生,考察其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

2.就业赛道

面向全日制本科三、四年级学生和全体研究生,考察其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

五、大赛赛制

1.院内选拔赛采用指导组评比、学院决赛的形式。

2.指导组评比以团队的形式,由辅导员和1名校外导师共同指导,对团队成员的参赛材料进行评比,每个团队遴选出5名优秀选手参加学院决赛。院决赛由学院组织专家评委进行打分、评比,遴选出参加院决赛的优秀选手。学院大赛成长、就业赛道方案,详见附件1和附件2

3. 参赛选手需完成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平台(网址:zgs.chsi.com.cn)中成长赛道的生涯闯关能力测评和就业赛道的职业适配度测评。

4.在学院决赛当中,用人单位将根据选手表现,决定是否给出实习意向或录用意向,并对选手作点评。

5.学院将综合学院决赛情况、专家意见和学校分配的名额,优先推荐学院决赛名次靠前的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复赛。

六、赛程安排

1.宣传发动(202310月上旬)

学院充分利用校园媒体、新媒体等多元传播渠道,全方位对赛事进行宣传推广和报道,营造良好的赛事氛围,推动大赛深入开展、广泛参与。

2.指导组评比(20231024日前完成)

有意报名参赛的同学,在指导组(由辅导员1名校外导师)的指导下,以团队的形式参加系列讲座、专项训练营和一对一辅导等活动,经指导组对团队成员的参赛材料进行评比,每个团队遴选出5名优秀选手参加学院决赛。原则上,每个指导组指导不少于5名本科生或研究生。

3.学院决赛(20231031日)

学院组织专家评委对晋级学院决赛选手的参赛材料,进行书面评审、现场评比,根据分数排名择优选出晋级校级决赛选手。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培训辅导(202310月至202312月)

赛事举办期间,学院将组织系列讲座、专项训练营和一对一辅导等活动,针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各指导组具体负责日常的选手培训辅导工作。

1)成长赛道-负责老师:

指导组1:冯诗晓老师

指导组2:张兰月老师

指导组3:王婉林老师

2)就业赛道-负责老师:

指导组4:王在易老师

指导组5:李  榕老师

、参赛要求

1.大赛成长、就业赛道参赛选手须为全日制在校学生。每名选手结合自身条件选择符合要求的一个赛道报名参赛。

2.参赛选手应按要求在大赛平台准确填写报名信息,提交材料应坚持真实性原则,不得含有违法违规内容,否则将丧失参赛资格、所获奖项等相关权利,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3.学院根据校赛通知,做好参赛选手资格审查和提交材料审查工作,确保符合参赛要求。

、奖项设置

学院决赛按成长赛道、就业赛道,两个赛道分别各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和优胜奖4名,颁发奖金和证书;另设“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奖金每人800元。

1)成长赛道奖项:

  奖(1名):1500元+证书

  奖(2名):1000元+证书

  奖(3名):600元+证书

优胜奖4名100元+证书

2)就业赛道奖项:

  奖(1名):1500元+证书

  奖(2名):1000元+证书

  奖(3名):600元+证书

优胜奖4名100元+证书

、工作要求

1.充分发动。学院辅导员、各系认真做好大赛宣传动员工作,把大赛作为促就业的重要载体,让更多大学生了解和参与大赛。学院将指定专职辅导员负责成长赛道、就业赛道的组织,做好参赛选手的推送和重点选手培育,及时向参赛选手提供必要的辅导及资源对接。

2.精心组织。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为举办赛事和相关活动提供必要的场地、经费支持,确保安全有序推进。将大赛与各类就业指导、线上线下招聘等同期活动统筹推进,广泛动员用人单位参与大赛,助力更多大学生在参赛过程中实现就业。

3.广泛宣传。学院将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多元传播渠道,全方位对赛事进行宣传推广,营造大学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提交材料和联系方式

1.请各位参赛选手于20231017日(星期1600前发送《参赛选手报名表》(附件3)电子版,发到

2.赛微信工作群,见下面的二维码,请各位指导老师、大赛负责学生干部、参赛选手加微信群;

3.大赛联系人:王在易老师020-85228807、冯诗晓老师020-85227957


附件:

附件1:“万孚杯”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成长赛道方案.pdf

附件2:“万孚杯”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就业赛道方案.pdf

附件3:“万孚杯”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报名表.docx

 

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

20231011